陽性個案逾八千 疫情續蔓延

2022年2月2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8,798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三宗由外地輸入,其餘為本地感染。新增呈報個案則有17,269宗。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截至昨日,逾360間院舍有院友或職員受感染,共逾420名職員、逾1,100名院友的病毒檢測結果屬陽性、初步陽性,或快速檢測呈陽性。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指出,截至昨日,本港第五波新冠疫情錄得的陽性個案已飆升至超過六萬宗,根據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統計,本月16日個案繁殖率約為3.3,即每宗個案可衍生3.3宗新個案,反映疫情仍然十分嚴重,蔓延趨勢未止。

 

當局今日起進一步收緊社交距離措施,並全面實施「疫苗通行證」。徐德義表示,盡快和盡力控制第五波疫情應是全港市民的共同目標,即使「疫苗通行證」已實施,市民如非必要不應外出和進行跨家庭聚會。

 

另外,食物及衞生局公布,葵青地區康健中心將提供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市民明日上午9時起可在網上預約本月28日或以後到該康健中心接種疫苗。服務暫定維持四星期。

 

鑑於觀塘安泰邨明泰樓、長沙灣麗翠苑麗柏閣、將軍澳天晉II皇鑽天的污水樣本對新冠病毒檢查呈陽性,政府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三幢大廈列為受限區域,受檢人士須於指定時間前接受強制檢測。

 

深水埗、觀塘、北區、大埔、葵青和元朗部分區域的污水樣本也對病毒呈陽性,民政事務總署明日起陸續向相關住戶、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供他們自行檢測。

 

因應多宗初步陽性檢測和陽性檢測個案,20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明日在維多利亞公園6號足球場、啟德車站廣場露天廣場、青衣游泳池外空地和粉嶺聯和墟遊樂場增設流動採樣站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