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性個案增33宗 多廈劃受限區

2022年1月6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33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28宗屬外地輸入,五宗與輸入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個案中30宗涉及變異病毒株感染,三宗相關檢測結果待定。

 

與輸入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的個案患者中,一人為昨日公布初步確診的43歲印傭,她今日確診;望月樓食客再多一人確診;其餘患者兩女一男,分別居於銅鑼灣高威樓、銅鑼灣翠巒閣和北角和富中心,三處曾劃為受限區域,有關大廈居民已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至於出現傳播鏈的天后陸田園餐廳小廚,衞生防護中心昨晚派員到場視察。去年12月31日早上8時至10時曾在餐廳用餐的人士,應立刻聯絡防護中心。

 

此外,防護中心正跟進數宗初步陽性檢測個案,患者包括與僱主一家同住於大埔舊墟美新大廈的一名印傭,她曾與上述確診印傭參加聚會。

 

兩宗個案則與昨日公布確診個案12754有關,男患者12月30日在銅鑼灣皇室堡東海薈•拉斐特吃早餐,用餐時間和餐桌距離與該個案確診者很接近;女患者則於12月31日在銅鑼灣社區中心與確診者一同跳舞。

 

另一宗個案患者是67歲家庭主婦,居於跑馬地鳳輝臺。

 

政府今晚將相關個案地點,即北角城市花園1期3座跑馬地鳳輝臺18至19號大埔舊墟美新大廈鴨脷洲漁安苑碧安閣(C座)馬鞍山錦豐苑錦萱閣(F座)劃為受限區域,有關居民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

 

因應九宗涉及變異病毒株的初步陽性檢測個案,47個指明地方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已接種新冠疫苗者也須接受強制檢測。兩間學校因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個案,也納入強制檢測範圍。

 

另外,上月31日上午8時至10時曾身處陸田園餐廳小廚的人士須接受檢測,並在收到載有檢測結果的電話短信後盡快致電2125 1111或2125 1122向防護中心報告檢測結果。

 

政府明日於多個地點增設或重開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制檢測人士提供免費服務。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