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廣州市領導

2021年10月14日
優勢互補
優勢互補:

林鄭月娥(左四)在廣州與張碩輔(左五)會面,介紹2021年施政報告,重點闡述有關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篇章。她指兩地在金融、科技等領域各有所長,可加強合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廣州出席第130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暨珠江國際貿易論壇開幕式,並會晤廣州市領導。

 

林鄭月娥上午與廣州市委書記張碩輔、市長溫國輝等官員會面,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專員袁民忠也有出席。

 

林鄭月娥向當地官員介紹2021年施政報告,特別是有關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篇章,表明香港會善用中央支持特區的政策,發揮獨特優勢,為經濟注入動力。她表示,穗港均為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城市,在金融、科技等領域各有所長,可加強合作,互補優勢。

 

她指,香港高等院校基礎科研實力雄厚,七所大學已經或正計劃進駐大灣區內地城市。她感謝廣州市政府支持位於廣州南沙的香港科技大學(廣州)項目,欣悉校園可望明年9月啟用。

 

此外,香港科技園公司8月與香港科技大學簽訂合作協議,計劃在廣州南沙建立孵化基地。她希望廣州市政府同樣支持項目,促進兩地攜手為大灣區培育更多創科企業。

 

至於金融方面,施政報告表明特區政府支持香港交易所與廣州期貨交易所就碳排放交易相關金融產品開展合作。

 

廣東省委常委張義珍中午宴請林鄭月娥一行。

 

林鄭月娥下午出席第130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暨珠江國際貿易論壇開幕式,聆聽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的主旨演講,並參觀交易會。

 

另外,林鄭月娥與深圳市領導原定今日下午舉行的會議取消,兩地政府會另定會面日子。除陳茂波留穗出席明日的相關論壇,林鄭月娥與隨行官員下午結束廣州行程返港。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