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明啟程訪穗深

2021年10月1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明日下午她會啟程前往廣州,翌日會應國家商務部邀請出席貿易論壇,其後會到深圳與深圳市領導會面,介紹施政報告中有關加強港深兩地合作的內容。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她會在周四出席第130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暨珠江國際貿易論壇開幕式,同日下午會前往深圳,向深圳市領導介紹施政報告中關於加強港深合作的內容,特別是北部都會發展策略。

 

她指,該發展策略的十個行動方向和45個行動項目中,不少都具體說明要與深圳合作推動,她希望率先與深圳市領導交流。

 

她又提到,深圳市人民政府今日首次在港發行離岸人民幣地方政府債券,該債券會在港交所上市,這再次說明港深更趨緊密,並有良好的優勢互補。

 

林鄭月娥說,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香港的金融服務業可服務深圳市實體經濟,在創科方面,兩地更可強強聯手,打造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行政長官訪穗行程中,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專員袁民忠隨行。

 

至於訪深行程,連同邱騰華、陳國基、袁民忠,環境局局長黃錦星、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均會參與。

 

林鄭月娥周四晚上返港,她離港期間,政務司司長李家超署理行政長官職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