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可發債支持都會區發展

2021年10月6日

(可按這裏收看行政長官2021年施政報告電視論壇節目附有手語翻譯的影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發展北部都會區是一盤賺錢的生意,前期發展所需資金可透過發債支持,不應視為耗費財政儲備,任何負責任的政府也應擁抱這盤生意,想方法做好。

 

林鄭月娥晚上出席施政報告電視論壇節目,被問到政府的財政是否足以支持北部都會區發展。她說,香港沒有做過虧蝕的土地開發工作,希望大家看待北部都會區發展有如明日大嶼交椅洲人工島,不應短視,即使填海、收購魚塘、開發土地涉及金錢,每分每毫也是為香港建設。

 

她指,不論北部都會區發展或交椅洲項目均涉及很多綠色環保項目,希望做到低碳甚至零碳社區,適合透過發債支持前期投入,而發債另一得益是壯大香港債市,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她強調,除了金錢得益,發展北部都會區也能製造更多就業機會、提供更多房屋,任何負責任的政府也應擁抱這盤生意。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