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全力支持特首施政

2021年10月6日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表示,新一份施政報告以「一國兩制」為本,具前瞻性遠景,銳意改善政府效能和重視處理社會關注的民生事情,他會全力支持行政長官施政。

 

李家超今日會見傳媒時表示,施政報告附專章談及「一國兩制」、維護特區憲制秩序和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也指出特區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和工作,包括《基本法》第23條立法、網絡安全的法律制訂。

 

施政報告提出《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李家超認為是有充分內涵、前瞻性和創新性的願景思維,而北部都會區提供住屋、商業活動、創新科技、旅遊發展,是既發展又保育的多元構思。

 

他相信,北部都會區與傳統的維港都會區互相輝映,可將香港整體發展和格局提升至另一層次,也充分配合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區灣建設和前海方案,為香港帶來無限機會。

 

此外,施政報告提到提升特區政府管治效能,重整架構,檢討高級官員的選拔聘任制度,李家超認為是打破規限,制度、思想創新,做到能者居之、有效施政,為香港社會帶來利益。

 

他會全力支持行政長官施政,積極推動多項跨部門統籌工作,爭取與內地有序通關,以及統籌明年回歸25周年的一系列慶祝活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