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控疫情為頭等大事

2021年10月6日

(可按這裏收看行政長官發表施政報告整段附有手語翻譯的影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繼續盡力穩控疫情,以達致早日恢復跨境人員正常往來,仍是本港眼前頭等大事,特區政府會與內地相關單位爭取盡快再次舉行對接會議。

 

林鄭月娥今日發表施政報告時說,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上月率領特區政府團隊與內地相關單位進行疫情防控工作對接會議,雙方詳細探討逐步有序恢復通關所涉事宜,並評估通關後可能面對的風險。雙方會進一步研究細節,爭取盡快舉行第二次對接會議。

 

林鄭月娥重申,要成功爭取通關,市民的支持至為重要,她再次呼籲仍未接種新冠疫苗的市民盡快接種,保護自己和家人免受病毒感染,並為跨境出行創造有利條件。

 

她說,在過去21個月的抗疫工作中,所有確診人士都能在醫院獲得適切治療,顯示本港醫療系統的高效專業和快速應變能力。不過,本港醫療制度仍須改善多個範疇,以應對人口老化對醫療服務帶來的挑戰,其中大力發展基層醫療和推動醫社合作屬刻不容緩。

 

政府在葵青、深水埗、黃大仙、屯門、南區和元朗已設立或即將設立地區康健中心,並於另外11區設立地區康健站。食物及衞生局並已着手全面檢討基層醫療健康服務、管治架構等方面的規劃,加大醫社合作是重要一環。

 

林鄭月娥說,當局會就過去21個月的抗疫經驗作階段性總結,並考慮加強衞生署在制訂和實施公共衞生策略、監管和促進醫療科技、藥物研發等方面的核心功能,以提升部門在應對未來社會和公共衞生發展的能力。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