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零售業銷貨值升11.9%

2021年9月30日

政府統計處公布,8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臨時估計為286億元,按年上升11.9%。扣除價格變動後,8月零售業總銷貨數量的臨時估計按年升10.6%。

 

8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中,網上銷售佔7.4%,該月零售業網上銷售價值臨時估計為21億元,按年升16.5%。

 

按年比較,珠寶首飾、鐘表及名貴禮物的銷貨價值升28%;電器及其他未分類耐用消費品升10.1%;食品、酒類飲品及煙草升1.3%;其他未分類消費品升30.7%;百貨公司貨品升7.5%;服裝升35.7%;藥物及化妝品升13.6%;燃料升21%;家具及固定裝置升6.5%;書報、文具及禮品升27.9%;鞋類、有關製品及其他衣物配件升62.3%;中藥升26.7%;眼鏡店升60.4%。

 

另一方面,超級市場貨品的銷貨價值跌8%;汽車及汽車零件跌0.4%。

 

政府表示,受惠於消費券計劃的提振作用,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按年升幅在8月明顯加快,本地疫情維持穩定和勞工市場狀況改善對此也有幫助。

 

展望未來,消費券計劃應在今年餘下時間繼續有利於本地消費意欲。然而,維持疫情受控對零售業和整體經濟的全面復蘇至為重要,社會須努力實現更廣泛的疫苗接種。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