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名卓越教師獲嘉許

2021年9月24日

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頒獎典禮今日在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舉行,署理行政長官陳茂波頒授卓越教學獎予15位教師,另23位教師獲教育局局長楊潤雄頒嘉許狀。

 

陳茂波在頒奬禮上致辭時表示,獲獎的老師視品德培育為教育工作的根本,致力提升學生慎思明辨的能力。他們有系統地規劃課程,舉辦多姿多采的體驗活動,讓學生在潛移默化下建立正面價值觀,對社會有承擔,具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國際視野。

 

他鼓勵教師積極參加與內地交流的活動,與內地優秀老教師共同探討提升教學專業水平的方法,並藉此親身了解國家的發展,加強自己對國家政治、經濟、社會以及歷史文化的認識,把所得的知識跟同事和學生分享。

 

他衷心祝賀獲獎的老師,感謝他們在教育工作上努力不懈。

 

2019至20年度、2020至21年度教學奬分別收到121份和104份提名,涵蓋中國語文教育學習領域、德育及公民教育、藝術教育學習領域、數學教育學習領域和特殊教育需要。評審主要審視教師在專業能力、培育學生、專業精神和對社區的承擔、學校發展四方面的表現。

 

2021至22年度教學獎10月4日截止提名,涵蓋體育學習領域、科學教育學習領域和課程領導三個範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