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老院院友家屬參與疫苗健康講座

2021年9月4日
快打疫苗
快打疫苗:

首個專為院舍長者家屬舉辦的接種疫苗健康講座在荔枝角舉行,聶德權呼籲院友家屬鼓勵親人盡快接種。

首個專為安老院院友家屬舉辦的接種疫苗健康講座今日在荔枝角舉行,約170位參加者以實體或線上方式參與。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呼籲院友家屬鼓勵親人盡快接種新冠疫苗。

 

講座由公務員事務局、社會福利署和衞生署合辦,多名義務醫生講解接種新冠疫苗的資訊,並設個別諮詢服務,部分參加者其後獲安排前往就近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即時接種疫苗。

 

聶德權出席活動時表示,隨着傳播力更強的變異病毒株出現,院舍防疫非常重要。目前已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的安老院院友少於一成,要鼓勵院友接種疫苗,家人支持和推動十分重要。

 

他指,部分院友或家屬可能基於對疫苗未有充分了解或不清楚院友身體狀況是否適合接種,誤以為不接種疫苗問題不大。事實上,長者最需要盡快接種疫苗,若他們不幸染病,面對重症和死亡的風險相當高。本港提供的兩款新冠疫苗對減低重症和死亡均高度有效,而且安全,他呼籲家屬鼓勵親人盡快接種。

 

聶德權感謝東華三院和保良局轄下安老院舍、深水埗區院舍協助邀請院友家人出席講座。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