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柱任航空學院總裁無利益衝突

2021年8月23日

對於民航處前處長李天柱在管制期內出任國際航空學院行政總裁,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有關申請經機制審批,其間有獨立諮詢委員會提供意見,絕無利益衝突或延後利益。

 

聶德權今日在立法會出席會議後會見傳媒,被問及李天柱出任國際航空學院行政總裁事宜。他說,首長級公務員離任後有12個月禁制期,再有兩年管制期,李天柱是在管制期內就該工作提出申請。

 

按照離任公務員就職安排機制,公務員事務局會徵詢相關政策局和部門意見,並獲離職公務員就業申請諮詢委員會意見後才審批申請。

 

他說,設立國際航空學院之議源於2016年施政報告,學院隸屬機場管理局,而機管局是法定機構。就本質而言,離開政府後到學院工作與任職於私人企業的情況不同。此外,當局最主要考慮因素是人才需要,而學院乃為培訓空域管理人才,具有公眾利益性質。

 

聶德權提到,李天柱出任民航處處長期間,曾以機管局董事局成員的當然身分討論成立學院,李天柱當時是代表政府參與,旨在反映政府意見,但就討論學院招聘或有關薪酬而言,李天柱並沒參與其中。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