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健通用戶突破400萬

2021年8月20日

食物及衞生局表示,政府開發的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登記用戶突破400萬,即逾半香港市民已登記使用醫健通,而相關流動應用程式醫健通eHealth登記用戶也超過120萬。

 

市民現可透過智方便一站式個人化數碼服務平台的身分認證功能,在網上完成醫健通的登記流程並核實身分,從而開通服務,包括登入醫健通eHealth查閱個人電子健康紀錄。

 

該手機程式是一個簡易的綜合電子平台,用戶可取覽其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紀錄、藥物、預約、敏感及藥物不良反應等主要電子健康紀錄,並獲最新公眾健康資訊。

 

此外,用戶可於應用程式紀錄每天的血壓和血糖指數,以供監察身體狀況的變化,同時方便醫護人員參考,節省診症時間。

 

食衞局指,醫健通旨在鼓勵公私營協作、便利病人獲得持續護理,並提高醫護服務的效率和質素。已登記的公私營醫護提供者取得已登記病人的知情同意和授權後,可取覽相關電子健康紀錄。

 

醫院管理局普通科門診公私營協作計劃和地區康健中心鼓勵並支援病人使用醫健通eHealth手機程式,以進一步提高他們預防疾病的意識和自我管理健康的能力,配合政府的基層醫療政策,達致預防勝於治療。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