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社交距離措施延長14天

2021年8月17日

政府宣布,大部分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延長兩星期,直至下月1日。經修訂的規定中,以B類運作模式營運的餐飲業務員工由下周四起須由每14天檢測一次改為每七天一次。

 

食物及衞生局表示,更頻密的檢測安排是基於食肆運作所涉風險,尤其是顧客在有關處所內大部分時間均在飲食而不佩戴口罩。

 

當局就員工檢測作出規定,有關樣本必須是非自行採集的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至於已完成接種疫苗的員工,會繼續被視為已符合有關檢測要求。

 

其他社交距離措施方面,泳池內的嬉水池、兒童池和幼童池可在採取所需特定措施後開放;按摩池則須繼續關閉。

 

該局指,全球新冠疫情受到Delta變異病毒株嚴重威脅,多個國家確診數字於短時間內大幅飆升,不少地方即使大規模接種疫苗後病毒傳播仍然死灰復燃,對本地疫情防控造成重大挑戰。

 

本港的疫苗接種率雖然穩步上升,但長者的接種率仍然偏低,一旦爆發第五波疫情,他們面對重症和死亡的風險極高,因此大部分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均須維持。

 

該局強調,復必泰和科興疫苗對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重症和死亡情況高度有效。由於長者感染新冠病毒後死亡風險極高,該局再次呼籲長者盡快接種疫苗。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