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地區重新分類 加強外防輸入

2021年8月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必須堅守抗疫屏障,外防輸入。政府會將海外國家及地區重新分類為高、中、低風險三個類別,以便更有系統地管控海外來港人士。

 

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說,重新分類各海外地區後,無論抵港人士來自高、中、低風險地區,登機時均須出示起飛前72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對於高風險地區,政府只容許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香港居民登機來港;至於中風險地區,則容許香港居民和完成接種疫苗的非香港居民登機來港。

 

所有海外來港人士無論有否接種疫苗,抵港後均須在指定檢疫酒店接受強制檢疫。完成接種疫苗者若來自高風險地區,須檢疫21日,來自中、低風險地區者檢疫期分別為14日和七日。

 

從中風險地區抵港人士如願意在港接受抗體檢測並獲陽性結果,檢疫安排可相應調整為酒店檢疫七天後再自行監察七天。至於未接種疫苗的香港居民,檢疫期會按啟程地區延長。

 

林鄭月娥表示,病毒檢測仍是找出沒有病徵受感染人士的最有效方法,政府會加強檢疫期間以及離開檢疫酒店後數天的病毒檢測,部分人士須在抵港後19天內接受七次檢測。所有抵港人士均須接受檢測待行安排。政府會加強檢查抵港人士有否按規定接受檢測。

 

此外,所有與抵港人士有接觸的人員必須接種疫苗,包括機場工作人員、接載抵港人士到檢疫酒店的司機,以及指定檢疫酒店工作人員。航班熔斷機制也會繼續沿用,如有來港航班出現多宗輸入個案,有關航空公司的相關航線須暫停航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