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批美惡意抹黑香港國安法

2021年7月22日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表示,美國國務院發表的投資環境報告對《香港國安法》的惡意抹黑和指控毫無理據。對於美國政府多次試圖抹黑《香港國安法》,粗暴干預香港事務,特區政府強烈反對並予以譴責。

 

陳茂波在聲明指,投資環境報告一方面試圖誣衊《香港國安法》,另一方面卻表示香港仍是美國的熱門投資和貿易地點,指香港具備世界級的監管架構,提供具競爭力的金融、貿易、專業等服務,證明美國政府的言論自相矛盾,違反邏輯,對《香港國安法》的指控不攻自破。

 

他重申,《香港國安法》的實施維護香港「一國兩制」獨特優勢,保障社會安全穩定,並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有利吸引更多全球各地的投資者營商和投資。為了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市場和綠色金融機遇,大型國際金融機構更部署在香港加大投資或擴展業務,充分證明國際投資者對香港充滿信心。

 

他又指,《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一年以來,香港由亂轉治,市民回復正常生活,加上完善後的選舉制度令香港減少內耗和政治爭拗,使政府和社會各界能夠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穩如泰山,香港金融市場保持生氣勃勃。

 

特區政府有堅定信心和能力發揮香港獨特優勢和競爭力,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與「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巨大機遇,帶領香港經濟不斷向前蓬勃發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