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共享先導計劃接獲首宗申請

2021年7月22日

發展局公布,土地共享先導計劃接獲首宗申請,申請地點位於大埔露輝路和汀角路,佔地約3.2公頃,涉及約1,149個公營房屋或首置單位,以及493個私營房屋單位和輔助設施。

 

先導計劃下,政府會促進所需的基建提升以增加土地的發展密度,而最少七成的新增總住用樓面面積須撥作公營房屋或首置發展。

 

申請所涉土地位於現時劃為綠化地帶和道路的地帶,涵蓋兩個私人地段和毗連的政府土地,涉及總樓面面積約85,000平方米,申請人為南豐發展有限公司旗下金鹿置業有限公司。

  

發展局轄下的土地共享辦事處會按已公布的準則處理申請,並諮詢相關部門的意見,暫定三個月內將該申請連同政策局和各部門的意見交予非官方人士組成的顧問小組考慮。

 

獲顧問小組支持的申請將提交予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考慮以批出原則性同意,以便展開所需法定和行政等程序,例如改劃法定圖則、換地等。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表示,先導計劃屬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建議應優先研究和推行的土地供應選項,也是公開透明、增加公私營房屋供應的公私營合作機制,他期望有更多先導計劃的申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