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涉嫌發布煽動刊物被捕

2021年7月22日

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今日拘捕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五名幹事,他們涉嫌發布煽動刊物,串謀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警方表示,拘捕行動仍未完結。

 

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被捕人士兩男三女,年齡介乎25至28歲,包括工會的正副主席、秘書和司庫。國安處搜查他們的住所、工會會址等,搜獲550本相關兒童刊物、大量傳單、電腦、電話等,並凍結工會約16萬元資金。

 

李桂華指,工會2019年11月成立,主席曾提及「工會目標一致,擺脫不停企圖干涉及蠶食香港內政的魔爪,建立屬於我們的真香港」、「只要一息尚存,我們都會抗爭到底」。去年6月至今年3月,工會出版《羊村守衛者》、《羊村十二勇士》和《羊村清道夫》三本兒童刊物。

 

《羊村守衛者》內容以反修例風波作背景,《羊村十二勇士》以12名逃犯為背景,《羊村清道夫》則以去年2月香港醫護罷工為背景。

 

李桂華解釋拘捕理據時說,羊村系列透過兒童漫畫將小孩無法理解的政治議題簡單化,並美化反修例事件中暴徒的惡行,英雄化12名逃犯,以及合理化醫護罷工行動,荼毒兒童,意圖引起公眾,特別是幼童對特區政府和司法制度的憎恨、煽惑他人使用暴力和不守法。

 

李桂華又指,被捕人士利用言語治療師的專業身分、社會對他們的信賴,向家長和兒童灌輸偏頗、反抗、對抗和反政府的主張,行為令人髮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