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維持大部分社交距離措施

2021年7月21日

政府宣布維持大部分現行社交距離措施,並引入活動場所為新一類表列處所,更清晰列明適用於個別活動的限制及規定。新一輪措施明日生效,為期14日,直至下月4日。

 

食物及衞生局表示,留意到巿民未必完全清晰了解個別活動須遵從的限制及規定,尤其是在一般公眾可使用場所舉行的閉門活動,因此引入活動場所為新一類表列處所,讓會議、論壇、研討會、展覽、典禮和慶祝活動等指明活動,包括婚禮和商務會議,能在採取相關防控感染措施下進行。

 

如參與這些活動的人士中有三分之二已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參與人數上限為場所通常容納量100%,否則為通常容納量一半。除拍攝團體照外,每組來賓或參加者不得超過四人或同住一戶人數,以較多者為準,參加者也須在拍攝團體照期間佩戴口罩。

 

就斜台影院式座位或觀眾席而言,可供佔用座位不得超過座位數目85%,同一行座椅不可有連續超過六張座椅被佔用。

 

此外,本月30日起,郵輪公司可在遵從一系列防控感染措施的前提下復辦「公海遊」。每艘郵輪的最高載客量為原載客量一半,所有船員和乘客須在郵輪行程開始前完成接種疫苗,能出示有效醫生證明書以示不適合接種者除外。船員並須定期接受檢測,乘客則須出示登船前48小時內接受檢測的陰性結果證明。

 

至於其餘針對餐飲業務、酒吧及酒館、其他表列處所等的限制及規定,以及群組聚集和佩戴口罩要求,則繼續維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