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面談訪問階段明展開

2021年7月17日
登門訪問
登門訪問:

2021年人口普查即將展開面談訪問階段,陳萃如(右二)到訪灣仔的外勤工作站,為統計員打氣。

政府統計處表示,截至本月16日,約163萬個住戶已完成2021年人口普查問卷。面談訪問階段明日展開,至下月4日結束,統計員會兩人一組到訪尚未填交問卷的住戶蒐集所需資料。

 

統計處處長陳萃如表示,已收到通知信的住戶應盡快填寫網上問卷,或以電話訪問方式填交問卷,收到紙本問卷的住戶也可將填妥的問卷寄回統計處。

 

統計處不會派員到訪已填交問卷的住戶。個別住戶或未曾收到該處早前寄出的通知信,包括沒有明確郵遞地址的住戶,部門會安排統計員直接派遞通知信,並訪問有關住戶。

 

是次人口普查在各個地區共設有44個外勤工作站,陳萃如今日到訪灣仔的外勤工作站,為統計員打氣。她也籲請市民支持人口普查工作,與統計員通力合作。

 

統計員一般會在星期一至日下午1時至晚上10時訪問住戶,市民可致電普查熱線18 2021預約面談訪問時間。

 

統計員身穿紫色制服,襟前佩戴2021年人口普查襟章,攜帶印有2021年人口普查徽號的紅色文件袋,並帶備由統計處簽發的統計員身分證明書。住戶應先核實統計員身分,才讓他們進入住所或提供資料。

 

陳萃如強調,統計處會嚴加保密人口普查所得的個別人士和住戶資料,只用作編製統計數字,不會作其他用途。所有統計員已簽署聲明,不會向未獲授權人士透露在執行職務期間所得資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