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列甚高風險地區

2021年7月12日

政府本月16日起收緊俄羅斯到港人士檢疫要求,所有登機當天或之前21天曾逗留該國人士,無論是否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登機時均須出示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抵港後則須於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21天。

 

鑑於近期俄羅斯疫情反彈,以及有多宗涉及俄羅斯抵港人士的輸入個案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政府將由本月16日起將該國列為甚高風險A2組指明地區。

   

登機當天或之前21天曾逗留A2組指明地區人士,無論是否完成疫苗接種,均須於登機時出示預定起飛時間前72小時內進行的2019冠狀病毒聚合酶連鎖反應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以及在香港指定檢疫酒店預訂房間21晚的確認書。

 

此外,他們抵港後須於機場接受檢測待行安排,確認檢測陰性結果後須乘搭政府專車前往指定檢疫酒店接受21天強制檢疫,其間接受四次檢測,之後七天自我監察,並於抵港第26天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將刊憲更新《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下的相關指明。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