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譴責大學生歌頌襲警兇徒

2021年7月8日

保安局強烈譴責有大學學生組織美化、英雄化日前兇徒企圖謀殺警員的冷血行為,嚴正指出歌頌並鼓吹悼念實施孤狼式恐怖襲擊的兇徒無異於支持和助長恐怖主義,違反人道,與市民為敵。

 

該局今日發表聲明,批評有關學生組織將兇徒令人齒冷的兇殘行為形容為所謂「犧牲」並作出哀悼是顛倒是非,試圖蒙蔽市民。該局表示,這些言行只會激發更多仇恨,為社會帶來嚴重錯誤信息,令更多人仿效兇徒的恐怖襲擊行為,嚴重危害公共安全。

 

聲明指,顛倒黑白、是非不分的言行來自大學校園,尤其令人痛心和憤怒;有關學生辜負了父母、社會和大學對他們的栽培和期望,應該感到羞恥。

 

該局強調,宣揚恐怖主義或煽動實施恐怖活動可能觸犯《香港國安法》下的恐怖活動罪,是極嚴重罪行,這正突顯國家安全教育和特區政府監督教學機構的重要性。公眾應認清事實本質,與暴力行為割席,不應直接或間接助長恐怖暴力。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