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遇襲 特首司局長譴責暴力

2021年7月2日

昨日有人在灣仔持刀襲警,案中一名男警員嚴重受傷。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嚴厲譴責暴力和破壞公共秩序行為,對受傷警員致以慰問,祝願他早日康復。

 

昨晚10時5分,有關男警員在灣仔軒尼詩道555號對開執勤,被一名50歲男子用刀從後襲擊,施襲者其後以同一兇器自刺胸口。男警背部嚴重受傷,送院治理,施襲者則於送院後死亡。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向受傷警員致以深切慰問,對暴力行為予以嚴厲譴責。兩人對昨日港九多區發生數宗涉嫌違法和破壞公共秩序事件深表關注,指該等行為嚴重破壞社會安寧和挑戰法律。

 

林鄭月娥表示,經歷2019年下半年的黑暴事件,市民對暴力行為深痛惡絕,十分珍惜《香港國安法》去年實施以來社會穩定的局面。她全力支持警方對暴力及違法行為果斷執法,維持治安,保障市民生命和財產安全。

 

李家超表示,他深信並全力支持警方依法行事,果斷執法,維護法紀。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到醫院探望遇襲警員時表示,經初步調查,事件屬「孤狼式本土恐怖襲擊」,未有證據顯示有同犯參與。警方從施襲者家中找出電腦及其他物件,顯示施襲者受分化、激化而犯案。

 

鄧炳強對暴力行為予以譴責,強調當局定必全力應對本土恐怖主義活動。

 

警方則重申,對任何為達目的而訴諸暴力的行為絕不容忍,定必嚴正執法,保障公共安全;該案件被列為企圖謀殺及自殺案處理。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