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零售業銷貨值升10.5%

2021年6月30日

政府統計處公布,5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臨時估計為296億元,按年上升10.5%。扣除價格變動後,5月零售業總銷貨數量的臨時估計按年升7.8%。

 

5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中,網上銷售佔7.4%,該月零售業網上銷售價值臨時估計為22億元,按年升53.1%。

 

按年比較,其他未分類消費品的銷貨價值升27.4%;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升54.8%;服裝升12.6%;食品、酒類飲品及煙草升0.5%;藥物及化妝品升19.3%;汽車及汽車零件升28.3%;燃料升22.4%;家具及固定裝置升2.4%;鞋類、有關製品及其他衣物配件升9.4%;書報、文具及禮品升11.2%;中藥升18.8%;眼鏡店升13.4%。

 

另一方面,超級市場貨品的銷貨價值跌3.5%;百貨公司貨品跌6.2%;電器及其他未分類耐用消費品跌0.5%。

 

政府表示,零售業總銷貨量在5月繼續按年上升,但由於訪港旅遊業在世界各地旅遊限制下維持冰封,零售銷貨量仍遠低於疫情前水平。

 

展望未來,儘管即將推出的消費券計劃應有助刺激本地消費意欲,但在缺乏旅客消費情況下,零售業經營環境短期內仍具挑戰。市民須更廣泛接種疫苗,創造有利條件讓零售業務全面復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