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錄一宗新型肺炎輸入個案

2021年6月29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一宗外地輸入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43歲男患者由英國抵港。

 

就早前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的編號11902確診個案,防護中心最新流行病學調查發現,27歲男患者本月11日曾在香港國際機場衞生署臨時樣本採集中心與三宗輸入個案患者短暫相遇。

 

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早前分析該個案的基因排序,結果顯示基因組與上述三宗輸入個案基因組吻合。

 

因此,中心今日修正27歲男患者的個案分類,由源頭不明本地個案改為與輸入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與該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涉及24歲女患者的個案也修正為同一分類。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42宗確診個案,40宗為輸入個案,兩宗與輸入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

 

防護中心提醒大埔運頭塘邨運亨樓相關指明人士須於明日遵從強制檢測公告接受檢測。另有三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個案,被納入最新的強制檢測公告

 

政府明日在大埔逸雅苑A座逸榮閣對出空地增設流動採樣站,位於元朗安興遊樂場的流動採樣站會延長服務至下月11日。此外,位於黃大仙摩士公園體育館、大埔太和體育館、荃灣蕙荃體育館的社區檢測中心明日重開。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