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放寬多類處所社交距離措施

2021年6月2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政府宣布放寬多類處所社交距離措施,有關群組聚集和佩戴口罩的要求則繼續維持。新一輪措施周四至下月7日期間生效。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餐飲業務處所續採A、B、C、D四類運作模式,A、B類運作模式不變,C類處所顧客人數上限調高至通常座位數目的75%。

 

她說,為鼓勵更多餐飲業務處所採用D類模式運作,若處所所有員工已完成接種疫苗,即已接種兩劑疫苗滿14天,顧客數目上限可上調至100%,每桌人數可放寬至最多12人,而宴會人數上限則放寬至180人。

 

目前顧客須已接種第一劑疫苗才可光顧D類餐飲處所。陳肇始指,考慮到部分人士或不適合接種,顧客接種疫苗的要求會由全數已接種第一劑疫苗,放寬至每桌人數或宴會人數的三分之二。

 

另外,在員工和顧客接種疫苗要求不變的情況下,酒吧或酒館、夜店或夜總會每桌人數上限提高至四人,派對房間和卡拉OK場所每個房間或每桌人數上限提高至八人。然而,如員工已完成接種疫苗,每桌或每個房間的人數上限、顧客總數和開放時間均可再放寬。

 

公眾和私人泳池人數上限上調至可容納人數一半。如員工和訪客均已接種疫苗,個別泳池的可容納人數上限可進一步放寬。

 

現場表演方面,若表演者已接種第一劑疫苗並遵守在表演時盡量佩戴口罩等防疫規定,可在餐飲業務處所等地方現場表演。兩個主題樂園內的表演者如已完成接種,在戶外表演時可不佩戴口罩。

 

至於健身中心,若訓練小組房間內所有成員已完成接種,且彼此保持足夠距離,便可不佩戴口罩做運動。

 

放寬的各項措施同時適用於展覽場地、酒店和私人會所內的相關設施。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