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探訪安排周五擴至22間醫院

2021年6月21日

醫院管理局宣布,周五起進一步擴展特別探訪安排至共22間非急症醫院。病房會根據實際運作安排家屬每星期探訪一至兩次。

 

四間醫院新增特別探訪安排,另有三間醫院會擴展特別探訪安排至更多病房。病房職員未來數日會致電病人家屬以安排預約探訪登記,家屬無須自行聯絡醫院。

 

單次探訪的家屬須持有72小時內有效的陰性核酸檢測結果證明,而定期探訪的家屬則可每周進行檢測。已完成接種兩劑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不少於14天的探訪人士可獲豁免病毒檢測,豁免安排同樣適用於恩恤或緊急探訪。

 

醫管局希望市民理解在目前疫情下探訪安排會有所局限,至於其他醫院和病房,院方會繼續在可行情況下作恩恤安排或視像探訪。

 

此外,周五起,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的醫管局門診診所將增加五間,部分現有診所的疫苗接種名額也會增加。市民可於明日上午9時起在網上預約。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