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個案增兩宗 屬外地輸入

2021年6月15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兩宗外地輸入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女患者39歲和28歲,均由印尼抵港。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確診個案37宗,三宗屬本地感染,其中一宗源頭不明。

 

就早前涉及變異病毒株的17歲女患者及其確診母親和姊姊的個案,衞生防護中心昨日連同專家和相關部門代表到有關患者的住所、17歲女患者曾逗留的寵物店和德榮工業大廈一個單位視察,其間檢取超過60個環境樣本,包括三個取自患者家中雪櫃冷藏格的環境樣本。

 

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檢測結果顯示,一個預先包裝冷藏食物的包裝表面環境樣本對病毒呈陽性反應。至於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和接觸者追蹤工作,均仍在進行。

 

防護中心提醒天水圍天盛苑P座盛譽閣的相關指明人士,須於明日遵從強制檢測公告接受檢測,當局會在該屋苑增設流動採樣站

 

根據最新強制檢測公告,曾於指定期間身處三個指明地方的人士須於本月17日或之前再次接受檢測。另八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個案,當局將六間學校和兩間學校的指明級別納入強制檢測範圍。

 

此外,防護中心昨晚獲廣東省衞生當局通報一宗當地確診個案,涉及惠州市一名38歲女子。患者為本港2月17日公布的本地確診個案,同月21日康復出院,上月31日經深圳灣口岸返回內地,在當地隔離檢疫期間被驗出對病毒呈陽性反應。防護中心繼續與廣東省衞生當局跟進該個案。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