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人確診 無源頭不明個案

2021年6月7日

本港新增七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六宗由外地輸入,一宗與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

 

與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的個案患者20歲,為上周六公布確診17歲女學生的姐姐。她上周五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送往檢疫中心,同日出現咳嗽、流鼻水和腹瀉等病徵,翌日入院。

 

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驗出患者的樣本帶有N501Y變異病毒株,但沒有L452R或E484K變異基因。患者未接種新冠疫苗。

 

輸入個案方面,六名患者由印尼、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美國抵港。

 

另外,13間學校因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個案而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政府明日會在荃灣如心廣場和荃灣公園之間的行人道增設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檢人士提供免費服務。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確診個案26宗, 兩宗屬本地感染,其中一宗源頭不明。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