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增七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

2021年6月6日

本港新增七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六宗為輸入個案,一宗與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

 

與本地個案有關連個案涉及一名53歲女子,為昨日公布確診女學生的母親。她是家庭主婦,本月4日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而被送往檢疫中心。

 

患者沒有病徵,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檢測顯示,患者的樣本帶有N501Y變異病毒株,但沒帶有L452R或E484K變異基因。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顯示,患者未有接種新冠疫苗。政府昨日已把患者曾到訪的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此外,防護中心正調查一宗初步確診個案,涉及一名20歲女子,為該53歲確診者的女兒,並為昨日公布確診少女的姊姊,同住於天水圍天盛苑盛譽閣。

 

該名初步確診者本月4日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而被送往檢疫中心,同日出現咳嗽、流鼻水、腹瀉等病徵,翌日送院,其呼吸道樣本呈初步陽性反應。防護中心調查顯示,她未有接種新冠疫苗。

 

她是一名學生,在家中網上上課,上月23和29日曾到訪荃灣、尖沙咀、深水埗多個地點

 

由於她沒有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中心會根據她提供的資料,向曾到訪相同地點的人士廣播信息;她在潛伏期曾到的12個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防護中心重申,與天盛苑盛譽閣相關的指明人士須於明日遵從強檢公告接受檢測。

 

政府明日會在荃灣美環街巴士站對面避車處增設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檢人士提供免費服務。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21宗個案,一宗為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其餘屬外地輸入。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