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僱員接種每劑疫苗可休假一天

2021年5月3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為進一步鼓勵政府僱員盡早接種新冠疫苗,政府宣布由明日起至8月底,政府僱員接種每一劑疫苗,可於接種後享有一天疫苗假期,此舉可讓員工在接種後有充足休息時間。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近日不同機構相繼推出措施鼓勵員工接種疫苗,政府作為全港最大僱主宣布推出疫苗假期,發揮帶頭和推動作用。

 

為肯定較早時已接種疫苗的政府僱員對疫苗接種計劃的支持,在今日或之前已接種者也可就每一劑新冠疫苗申請於明年3月31日或之前放取一日疫苗假期。

 

聶德權說,政府已要求各法定和公營機構同樣為僱員實行有關安排,並獲積極回應。他呼籲其他企業僱主強烈鼓勵員工接種疫苗,在能力可行情況下提供便利,包括為員工安排疫苗假期。

 

此外,為保障前線人員的健康,政府今日起為前線政府僱員實施以接種疫苗取代定期檢測的安排。前線政府僱員在接種第一劑疫苗並提供疫苗接種紀錄後可獲豁免進行定期檢測,而未接種疫苗的人員則須每兩星期進行一次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測試。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