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疫苗後同桌用餐人數料可增加

2021年5月3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當局未來一周會與業界溝通,冀於下月10日起落實第二階段「疫苗氣泡」社交距離措施,包括讓已接種新冠疫苗人士於食肆用餐至較後時間,並可更多人同坐一桌。

 

陳肇始今日在「全城起動 快打疫苗」運動記者會上表示,留意到大眾希望有多些機會一家人外出用膳,政府會放寬D類食肆對顧客的接種疫苗要求,讓已接種疫苗的顧客可帶同未能接種疫苗的小朋友或長者一同用餐。

 

她舉例指,如一家人當中有三分二成員已接種疫苗,而其他成員可能因年紀或其他原因未能接種,他們仍可用餐至較後時間,也可更多人同坐一桌,例如12人一桌。

 

至於已在「疫苗氣泡」基礎上重開的處所,由於在酒吧、酒館、夜店、夜總會或卡拉OK場所的所有員工已接種疫苗,或在因健康理由不適宜接種的情況下接受定期檢測,而所有顧客也已接種疫苗,有關處所內也可更多人同坐一桌,處所整體入座率可由現時五成提高至七成半或更高,並延長營業時間。

 

她又提到,由於食肆、學校、宿舍、地盤、圖書館、博物館、戲院、表演場所、體育場地等地方爆發大規模感染的風險較高,當下一波疫情來臨,當局會研究是否限制未有接種疫苗人士進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倘若新一波疫情來臨,不希望再出現去年處所時開時關、時而上學時而停課的情況,遂以接種疫苗與否作界線處理。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