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獲邀展開洪水橋站規劃設計

2021年5月27日

政府邀請港鐵公司展開洪水橋站詳細規劃及設計項目已獲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批准,政府將與港鐵公司協商財務安排。

 

洪水橋站是《鐵路發展策略2014》建議的七個鐵路方案之一,位於西鐵線天水圍站與兆康站之間,主要照顧日後洪水橋/厦村新發展區的運輸需求。

 

洪水橋/厦村新發展區全面發展後可容納約218,000人,其中176,000為新增人口,而新增職位則有150,000個。

 

運輸及房屋局表示,現時在繁忙時段由未來新發展區的市中心往天水圍站需時約24分鐘,往兆康站則需時約20分鐘。興建洪水橋站後,由市中心經鐵路往該兩站預計只需約四分鐘。

 

該局指,洪水橋站在50年營運期內估計可為公眾節省約3.14億小時。按2018年價格計算,包括節省的時間價值在內,洪水橋站的經濟效益估計約為550億元。該站預計2024年動工,2030年竣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