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無新增新型肺炎確診個案

2021年5月27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凌晨,本港沒有新增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累計確診個案維持11,836宗。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23宗個案,包括五宗源頭不明本地個案和一宗可能本地個案。

 

另外,就早前一宗涉及在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工作的61歲女護士初步確診個案,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分析顯示,有關病毒樣本與SARS-CoV-2疫苗病毒株相若,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進一步基因分析也錄得相同結果。

 

經分析個案的臨床數據、流行病學資料和化驗結果後,防護中心不會把該個案列為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該護士的密切接觸者如取得陰性檢測結果,將獲安排離開檢疫中心。

 

政府並公布,五間學校因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個案而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另有多個流動採樣站延長服務。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