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出席世界衞生大會視像會議

2021年5月24日
專家交流
專家交流:

陳肇始(右)與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陳松青透過視像會議出席世界衞生組織第74屆世界衞生大會。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透過視像會議出席世界衞生組織第74屆世界衞生大會。

 

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會議於今日至6月1日以視像形式舉行。

 

今年會議主題是結束當前大流行疫情並建設更健康、更安全和更公平的世界,為下次大流行做好防範,同時聚焦應對新冠疫情,以及確保所有人能在疫情下享有平等的醫療服務。

 

會議也涵蓋其他公共衞生議題,包括精神健康、抗生素抗藥性和非傳染性疾病等。

 

陳肇始說,國際合作對結束席捲全球一年多的疫情至為重要。即使日後疫情逐漸消退,國際社會仍須共同努力為後疫情做好準備,例如管理恢復出行及國際經濟活動的風險,並制定有效策略,防止下次疫情。特區政府會繼續與世衞及其會員國的衞生部門保持密切合作,與時俱進,以保障香港市民的健康。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