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會12議席懸空

2021年5月21日

政府刊憲宣布,八個區議會共12個民選議員議席出缺,其中南區、荃灣、觀塘、西貢、葵青區議會各有一席出缺,元朗、東區區議會各有兩席出缺,大埔區議會則有三席出缺。

 

有關出缺涉及南區田灣選區;荃灣海濱選區;觀塘翠屏選區;元朗天恒選區、嘉湖北選區;東區漁灣選區、丹拿選區;西貢欣英選區;大埔新富選區、廣福及寶湖選區、大埔墟選區,以及葵青石蔭選區。

 

南區田灣選區民選議員袁嘉蔚、荃灣海濱選區民選議員岑敖暉於已中止的2020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中,被選舉主任裁定不符合《立法會條例》有關擁護《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聲明要求,因此提名無效。經修訂的《區議會條例》今日生效,他們同日即喪失擔任民選議員資格,其議員席位也告懸空。

  

今年2月2日,高等法院原訟法庭裁定觀塘翠屏選區民選議員洪駿軒並非妥為選出。他曾向終審法院提出上訴,及後提出撤回上訴許可申請,本月4日獲終審法院批准撤回,其議席同日起懸空。

 

另有九個選區民選議員請辭,其議席也會懸空。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