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增一宗新型肺炎輸入個案

2021年5月20日

本港新增一宗外地輸入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26歲女患者由印尼抵港。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31宗個案,五宗屬本地個案,其中一宗源頭不明。

 

此外,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正調查一宗外地確診個案,18歲女患者居於薄扶林道89號寶翠園1座,本月5日前往深圳。

 

防護中心本月19日接獲廣東衞生當局通報,該患者同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防護中心正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和接觸者追蹤,女患者居住大廈今日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六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個案,有關疾病與2019冠狀病毒病相似,為謹慎起見,這些學校也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政府明日在寶翠園1座增設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提供免費服務,並於本周六、日重開深水埗楓樹街遊樂場和西貢賽馬會大會堂停車場的流動採樣站。位於中環9號、10號碼頭外和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的流動採樣站分別延長服務日期至本月23日和30日。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