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增一宗新型肺炎輸入個案

2021年5月19日

本港新增一宗外地輸入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28歲男患者由印度抵港。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36宗個案,八宗屬本地個案,其中一宗源頭不明。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並正調查一宗外地確診個案,43歲男患者4月22日乘搭卡塔爾航空QR818航班從意大利抵港,本月16日乘搭CX368航班前往上海。防護中心昨日接獲上海衞生當局通報,該男子本月17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

 

根據患者提供的資料,他曾於2月底在意大利確診。他4月22日抵港後於華美達海景酒店進行21日檢疫,本月13至16日入住嘉湖海逸酒店 ,本月16日離港。防護中心正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和接觸者追蹤。

 

因應一宗早前確診個案,一間酒店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此外,一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個案,而有關疾病與2019冠狀病毒病相似,為謹慎起見,該校也被納入公告。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