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地區抵港人士檢疫檢測安排收緊

2021年5月18日

政府宣布,本月15日或之前從台灣抵港並正進行家居檢疫的人士,將獲安排入住衞生署的檢疫酒店,以完成餘下的強制檢疫期,而從台灣和新加坡抵港的人士,其強制檢測安排也會加強。

 

政府早前已收緊從台灣抵港人士的登機、檢疫和檢測要求,但鑑於當地確診個案持續上升,且涉及變異病毒株個案,更有跡象顯示當地較早前已存在不少傳播鏈,為盡量防範輸入個案,政府進一步收緊措施。

  

此外,政府會更新強制檢測公告,進一步提高從台灣和新加坡抵港人士完成強制檢疫後的強制檢測要求。

 

按抵港時的要求而須強制檢疫14日的相關抵港人士,現時須在抵港第16日、第19日接受強制檢測。新增要求下,相關人士必須在確定第19日檢測結果前留在居住地點、私人處所或在檢疫令上指明的檢疫地點。

 

至於抵港時已完成接種疫苗而須強制檢疫七日的相關抵港人士,現時須在抵港第12日接受強制檢測。新增要求下,他們必須在確定第12日檢測結果前留在居住地點、私人處所或在檢疫令上指明的檢疫地點,並在抵港第16日、第19日再次接受強制檢測。

 

受檢人士如要前往檢測,只可乘搭的士,中途不能下車,回程亦然。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