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個案與疫苗接種無關

2021年5月18日

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今日召開會議,評估六宗有關接種新冠疫苗後的死亡個案,初步認為其中四宗與疫苗接種無關,另外兩宗死者的死亡日期與接種日期相隔超過14日,專家總結個案與疫苗接種無關。

 

本月3日至16日,衞生署共接獲醫院管理局呈報四宗有關接種新冠疫苗14日內的死亡個案。三男一女死者年齡介乎46至61歲,所有接獲的報告並沒有臨床證據顯示事件由疫苗引起。

 

其餘兩宗為接種疫苗後超過14日的死亡個案,超出呈報疫苗接種異常事件的時間框架,個案將交由香港大學的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安全監測計劃進行分析。根據解剖發現,專家委員會總結兩宗個案與接種疫苗無關。

 

此外,衞生署在本月3日至16日接獲20宗接種疫苗後懷疑患貝爾面癱的報告,涉及十男十女,年齡介乎24至80歲。其中六宗接種科興疫苗,14宗接種復必泰疫苗。專家委員會檢視現有臨床資料後,認為11宗需在獲得更多臨床資料後再就評估作出總結。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