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增三宗

2021年5月13日

本港新增三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兩宗屬外地輸入,一宗本地感染個案與早前確診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

 

新增本地個案女患者40歲,為早前確診患者的家居接觸者。二人曾於上月13日到柴灣興華(二)邨豐興樓出席家庭聚會,並於同月18日到深水埗福榮街37號出席另一聚會,出席者包括涉及N501Y變異病毒株的確診個案患者。

 

至於輸入個案,其中一名43歲男患者居於中環士丹頓街29號,本月6日前往法國,同月9日返港。患者離港前接受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回港後於酒店檢疫期間發燒,被送往瑪嘉烈醫院後確診。

 

根據其流行病學資料,個案列作法國輸入。為審慎起見,患者於潛伏期內曾居住的士丹頓街29號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另一輸入個案女患者35歲,從印尼抵港。

 

此外,因應早前涉及N501Y變異病毒株的本地個案,於指定期間曾身處六個指明地方的人士須再次接受檢測。另有18間學校因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個案而納入強制檢測範圍。

 

衞生防護中心並提醒福榮街37至39號相關指明人士須於明日遵從強制檢測公告接受檢測。

 

政府明日會在福榮街37至39號對開、東涌文東路公園入口近迴旋處、逸東邨迎逸樓及祿逸樓對出空地、富東邨富東廣場對出空地、東堤灣畔公共空間及東薈城露天廣場增設流動採樣站

 

位於鰂魚涌社區會堂停車場的流動採樣站延長服務至本月23日,位於中環愛丁堡廣場、元朗安興遊樂場、天水圍天瑞體育館、沙田大會堂廣場、大埔社區中心和東涌北公園的流動採樣站延長服務至本月30日。

 

因應世界衞生組織宣布將變異病毒株B.1.617界定為第四種引發關切的變異新冠病毒,衞生防護中心會以L452R作為識別新變異病毒的指標。正如以N501Y作為識別另外三種變異病毒的指標,中心處理帶有L452R確診個案的流行病學防控措施,將與帶有N501Y確診個案的安排相同。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59宗個案,八宗屬本地感染,其中一宗源頭不明。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