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ond下月1日起接受認購

2021年5月12日

政府公布推出新一批通脹掛鉤債券(iBond)予香港居民認購,債券年期三年,每六個月派息一次,息率不少於兩厘,認購期由下月1日上午9時開始,同月11日下午2時結束。

 

債券每手申請價為一萬元,目標發行額會由去年100億元提高至今年150億元,視乎市場情況,當局會考慮提高發行額至最多200億元。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通脹掛鉤債券提供安全和回報穩定的選擇,一直深受市民歡迎,是次提高發行額,可讓更多市民參與,並進一步推動本地零售債券市場發展。

 

金融管理局助理總裁(貨幣管理)陳家齊今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政府過去七度發行通脹掛鉤債券,市民反應踴躍,今年推出第八批,以期為市民提供保本、保值、安心可靠的投資選項,並進一步提高大眾對債券投資的認知和興趣。

 

她說,通脹掛鉤債券派息不會少於兩厘,若通脹升溫,派息則有機會多於兩厘。本金於債券到期日全數退還。

 

她指,在現時低利息、低通脹情況下,加上面對疫情發展、經濟復蘇、市場情況等不明朗因素,相信通脹掛鉤債券會是市民的優質投資工具。她鼓勵市民盡量利用電話或電子渠道認購。

 

持有有效身份證的香港居民可通過配售銀行、證券經紀或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認購債券。債券下月23日發行,翌日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並可於二手市場買賣。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