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置校舍用地報告更新

2021年5月10日

規劃署宣布,經中央調配機制檢視的空置校舍用地報告已更新。為了善用空置校舍用地,該署會為教育局已確認不需作學校用途的空置校舍用地作出檢討,並訂立長遠土地用途。

 

經檢視的236幅空置校舍用地中,183幅建議長遠保留作政府、機構或社區用途,26幅建議長遠作住宅用途,其中14幅建議作公營房屋發展,至於餘下27幅位於鄉村範圍的前新界村校空置用地則建議長遠保留作鄉村式發展、鄉郊用途、休憩用地用途等。

 

44幅空置校舍用地座落於私人土地,一般由私人土地擁有人經參照適用的法定規劃用途及地契條款決定其發展。

 

至於192幅座落於政府土地或即將交還的私人土地上的空置校舍用地,其中95幅已用作確定的長遠用途,59幅正積極籌劃以達致善用土地或有待進一步研究,另有38幅於有待落實長遠用途期間,可供非政府組織或社會企業申請以短期形式租用該等用地作社區、團體或非牟利用途。

 

報告已上載至規劃署網頁,並存放於北角政府合署和沙田政府合署的規劃資料查詢處。公眾人士可聯絡有關用地的管理單位,查詢用地最新情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