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增兩宗

2021年5月6日

本港新增兩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均為輸入個案。當局並跟進涉及N501Y變種病毒株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發現有關人士曾到深水灣泳灘,因此要求指明日期曾在該泳灘逗留的人士接受病毒檢測。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新增個案兩名女患者年齡42和32歲,分別從菲律賓和印尼抵港,均無病徵。

 

中心並從流行病學調查發現,有關個案編號11672患者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的親友分別於上月25日和本月1日到深水灣泳灘與朋友聚會。

 

個案編號11672女患者31歲,居於佐敦伯嘉士大廈,為防護中心上月18日公布的本地個案。

 

鑑於該個案涉及N501Y變種病毒株,防護中心會因應最新資料,為曾出席上述聚會的人士安排強制檢疫。

 

政府也會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要求曾於上月25日和本月1日在深水灣泳灘逗留的人士,於本月8日或之前接受檢測。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92宗個案,18宗屬本地個案,其中四宗源頭不明。

 

除了深水灣泳灘,位於大埔的華大基因健康科技(香港)有限公司有初步確診個案,也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納入公告地方也包括早前確診並涉及N501Y變種病毒株本地個案患者曾身處的東涌富東廣場、青衣聖多默宗徒堂、東涌文東路公園、東涌映灣坊Fusion、東涌映灣園悅濤軒第11座。

 

十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個案,同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政府明日會在東涌逸東邨迎逸樓和祿逸樓地下對出空地、東涌東堤灣畔公共空間及東薈城露天廣場、中環遮打花園、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6號足球場、荔枝角公園入口、荃灣公園大河道入口增設流動採樣站

 

明日共57個社區檢測中心和流動採樣站為外傭等須接受強制檢測人士提供免費服務,檢測量足以應付需求。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