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籲市民勿留樣本瓶在診所外

2021年5月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呼籲市民在指定時間交回深喉唾液樣本,以便樣本能適時送往化驗室,不要將之留在普通科門診診所外。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堅尼地城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職員昨日早上接獲外判商報告,指在診所門外的工作枱發現14個收集深喉唾液的樣本瓶,相信是市民在5月1日和2日的周末自行留下。

 

劉家獻指,由於有關樣本不適合作化驗用途,診所職員已聯絡12名市民,要求他們重新提交樣本,餘下兩人提供的電話號碼無效,當局未能聯絡上。

 

門診診所已審視現有程序,要求外判商在辦公時間後搬走診所外的工作枱,以防再有人在收集時間結束後自行留下樣本瓶 。

 

劉家獻表示,市民在指定時間交回樣本瓶,會有專人接收和發出收據,確認收妥後於指定時間送往化驗室。他呼籲市民不要自行留下樣本瓶,此舉會令樣本無法適時送往化驗室。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