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涌劃受限區域

2021年4月29日

政府發出限制與檢測宣告,限制東涌指明受限區域內的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目標在明日早上7時左右完成行動。

 

政府按防疫需要,將東涌映灣園悅濤軒第11座列為受限區域。由於該大廈今日發現一宗感染源頭不明的初步確診個案,初步顯示涉及變種病毒株,政府認為相關區域感染風險有機會較高,決定發出宣告。

 

宣告於晚上7時生效,受限區域內將設立臨時採樣站,區域內人士須於明日凌晨2時前接受檢測。他們會獲安排到採樣站接受核酸測試,由專人以咽喉和鼻腔合併拭子採樣。至於行動不便人士和長者,政府會安排上門採樣。

 

受限區域內人士如已於本周二至今日接受檢測,並能出示檢測結果電話短信或相關證明,無須再次接受檢測,但仍須在其處所等候,直至區域內所有已識別受檢人士完成檢測,且相關檢測結果已獲大致確定,方可離開。

 

應屆文憑試考生如翌日應考,應帶同身分證明文件和准考證,盡早前往採樣站以便安排優先檢測。

 

根據最新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任何人士如在本月16日至29日曾身處上述大廈超過兩小時,即使宣告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也須在5月1日前接受強制檢測。

 

民政事務總署設立熱線2835 1473供市民查詢和求助;社會福利署也會向受影響居民提供協助。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