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據顯示四死亡個案與疫苗有關

2021年4月21日

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今日舉行會議,評估四宗曾接種新冠疫苗人士死亡個案,認為全部均沒有證據顯示與疫苗接種有關。

 

本月5日至18日期間,衞生署接獲醫院管理局呈報四宗有關曾接種新冠疫苗人士死亡的個案,涉及四名年齡介乎54至92歲的男子。

 

首宗個案涉及本月5日離世的92歲男子,他患有高血壓、缺血性心臟病、心房顫動、缺血性中風、高血脂症和腎功能損害,於去世前18日接種科興疫苗。根據初步解剖發現,死因是左血胸和主動脈動脈瘤破裂。

 

第二宗個案涉及有長期吸煙習慣的58歲男子,他本月8日離世,去世前23日接種科興疫苗。根據初步解剖,其死因是冠狀動脈病。

 

第三宗個案涉及患有腎衰竭、需要定期洗腎的72歲男子,他上周五到醫院洗腎時因突然心臟停頓而離世。他去世前23日接種科興疫苗。初步臨床評估其死因為透析導管關聯的敗血症和高鉀血症。

 

最後一宗個案涉及有吸煙習慣的54歲男子,他星期日離世,去世前16日接種科興疫苗。根據初步解剖發現,死者有高血壓心臟病,委員會認為需要全面解剖報告以總結其因果關係評估。

 

此外,委員會就其他臨床事件包括兩宗與懷孕女子有關的報告進行因果關係評估。兩名32歲女子分別因流產及胎兒死亡在醫管局接受治療,委員會檢視相關資料後,認為沒有證據顯示事件與疫苗接種有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