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療養醫院恢復特別探訪安排

2021年4月1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轄下八間療養醫院下周三起恢復特別探訪安排,每名病人每星期可獲安排一名指定家屬進行一節一小時的探訪,惟家屬須持有2019冠狀病毒陰性核酸檢測結果。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探訪家屬須持有72小時內的陰性核酸檢測結果。如屬緊急探訪,探訪者必須在探訪後兩天內,向醫院補交陰性核酸測試結果。

 

假如探訪者在不少於14日前已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也可選擇於探訪前24小時內進行病毒抗原快速測試。探訪者須自行購買試劑在家預先完成測試,並拍下同時顯示陰性檢測結果資料、檢測者樣貌、日期和時間的照片,在進入病房前讓職員核實。

 

庾慧玲指,八間療養醫院病房職員日內會陸續通知病人家屬,進行預約探訪登記。所有探訪者必須嚴格執行感染控制措施,包括佩戴外科口罩、量度體溫和填寫健康申報表,醫管局會根據疫情發展適時將有關安排擴展至更多醫院和病房。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