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疫苗為重要抗疫措施

2021年4月1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接種疫苗在全世界都是重要的抗疫措施,香港也不例外,但現時市民對接種疫苗裹足不前,政府因此提出具體誘因。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在抗疫新路向上,香港與世界各地相同,都是依靠接種疫苗。本港先後認可作緊急使用的兩款疫苗均經過多名專家評估,全部符合安全、效能和質素要求。

 

她表示,自己率先接種疫苗,之後沒有任何身體不適,說明接種疫苗有其好處。政府、專家、大部分醫護人員也反覆告知公眾,接種疫苗的好處必定大於不接種,而且每款疫苗的效益都遠遠大於風險。

 

不過,受網上假消息影響,市民對接種疫苗產生猶疑,社會上遂有意見認為政府應給予具體誘因,鼓勵市民接種。對此,林鄭月娥表示,雖然她曾說過接種疫苗的最大誘因是保護自己和家人,但政府仍於昨日公布多項具體誘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