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港人士強制檢疫限制將放寬

2021年4月1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計劃放寬外地來港人士強制檢疫期的有關限制,並於下月中推出「來港易」,讓香港居民以外身處內地的人士無須接受14天強制檢疫。

 

林鄭月娥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從低風險地區如新加坡、澳洲和新西蘭抵港的人士,若已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並等候14天,政府會進一步將強制檢疫期由目前14天減至七天或以下。

 

至於從中風險地區抵港人士,現時強制檢疫期為21天,他們若完成接種疫苗,在指定酒店的強制檢疫期可減至14天或以下。

 

林鄭月娥說,香港居民完成疫苗接種後,可參加由特區政府與其他海外政府磋商設立的旅遊氣泡。

 

她又表示,政府5月上旬會解除旅客從英國登機來港的限制,但旅客抵港後仍須接受病毒檢測和強制檢疫21天。登機限制解除後,只要航空公司恢復從倫敦來港的航班,旅客便可自行預訂機票和指定酒店回港。

 

此外,政府擬於下月中推出「來港易」,以便香港居民以外的身處內地人士來港後無須接受14天強制檢疫。

 

跨境貨車司機方面,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約11,000名合資格的跨境貨車司機中,逾5,300人已完成接種第二劑疫苗。

 

他說,特區政府正積極與廣東省政府商討執行細節,為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並已等候14天的跨境貨車司機提供通關便利,以期通關口岸的核酸檢測安排可由目前一天一檢放寬至三天一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