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優先處理私隱條例修訂工作

2021年4月8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行政長官答問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針對起底和個人私隱被損害等問題,政府會優先處理《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的修訂工作,爭取於本立法年度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

 

林鄭月娥今日在行政長官答問會上回應葛珮帆議員的提問時指,立法會事務委員會已討論《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的修訂內容,個人資料私隱專員也非常支持修例,因此政府會優先處理,爭取於本立法年度把條例草案提交予立法會審議。

 

林鄭月娥指出,過去兩年,政府的言論每每被迅速扭曲和抹黑,以致推行每項工作都非常困難。她形容特區政府是假新聞最大受害者,因此她很認真處理有關問題。

 

她說, 近年外國政府包括西方民主社會也需要處理假新聞和在網上散播仇恨信息的問題,否則難以管治,其中一些方法集中處理選舉過程,有些則具廣泛性。

 

林鄭月娥指,特區政府正參考外國政府的處理方法並展開研究,她會督促相關政策局跟進,但相信未必能趕及在本立法年度內提交法案。


回到頁首